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叶丰喜获“2019温州最美科普大使”荣誉称号
2019-08-30

温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叶丰喜获“2019温州最美科普大使”荣誉称号。

图片1.png

“温州最美科普大使”评选活动是温州市科协主办的,在通过宣传广大科普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引导全市各界更加关注和重视科普工作、更加积极投身科普事业,进一步凝练弘扬科普工作者精神,塑造提升科普工作者形象,让更多、更优秀的科普工作者汇聚到“心系中国梦,争做科普人”的光荣行列中来。评选活动历时近3月时间,经过推荐初审、微信公众点赞、评审专家组投票等程序,从40名科普侯选人和团体中披沙拣金,共有10个(名)科普团体和个人获“最美科普大使”。

叶丰同志自2017年以来,积极投身于青年志愿服务与科普工作,基于电力工作特点,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校园、科技馆、公园等地,开展安全用电宣讲、清洁能源介绍、用电隐患排查等公益科普活动。

2017年至今,叶丰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兼任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团委委员,负责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与科普公益活动。打造科普团队,负责温州公司“一度电的旅行”品牌推广与日常运营工作。该项目被列为温州市2017-2018重点科普项目,2017年曾受副市长苗伟伦当面表彰,并获2018年浙江省电力学会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

三年来,叶丰同志所带领的科普团队始终秉持“心系青少年,共筑科学梦”的理念,由十几人的小团队,逐渐发展成为覆盖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各单位、部门的青年科普组织。团队采用轮值志愿者模式,先后走进温州市50多座小学、贫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等,开展“一度电的旅行”安全用电公益科普活动,为6000多名学生带来安全用电知识介绍。

图片2.png

科普之路漫漫,唯有保持一颗“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初心,方能砥砺前行,不断创新。未来,我们将再接再厉,不骄不馁,让“电的旅行”绽放更强大的力量,加强科普工作,让电力科普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3.png

上一篇:台州大湾区海洋清洁能源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召开
下一篇:丽水市电力学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