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用电专委会召开“电力客户侧泛在物联网应用”分论坛
2019-09-27

为做好精准营销,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在电力市场的落地,增强行业间的融合与交流,让电力客户更好的感受泛在物联网带来的便利及服务。9月20日下午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在丽水组织召开“电力客户侧泛在物联网应用”分论坛,浙江省公司范围内营销专业人员及企业客户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论坛。1.jpg

本次分论坛由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计量中心主任,用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韩霄汉主持召开,共邀请了9位来自系统内外的专家就“电力客户侧泛在物联网应用”展开交流。在专题报告环节,支付宝生活服务副总经理王亮,华云科技业务分析师俞敏,华云科技项目经理卢菲菲分别作了题为《低压非居市场的用户线上行为分析及触达策略》,《客户侧泛在电力物联网下的设备运维新模式》,《客户侧泛在电力物联网在数字能源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与展望》的专题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帮助大家用互联网运营思维去思考如何更好的服务和营销,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泛在电力物联网更多的应用场景。

在技术交流环节,《生态型充电服务网络建设模式研究及应用》,《化工行业客户细分及综合能源服务精准匹配研究》,《基于高压企业客户分级和用电指数的精准营销模式》,《潜在光伏客户投资价值和投资环境分析》,《基于消费心理学的居民用户对电能替代的态度研究》,《基于“智慧电务”平台的供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创新实践》等六个课题的发布者,基于各自单位及地区的现状,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精准营销,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等研究的最新成果及应用现状,令大家耳目一新。

本次分论坛的顺利召开,深化了营销专业对精准营销的理解,同时促进了专业对电力客户侧泛在物联网应用的讨论,进一步助力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在电力市场的推广应用,有效发挥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

下阶段,用电专委会将切实发挥好营销专业先进技术交流,前沿信息分享的平台引领作用,为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在电力市场的推广,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提升营销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上一篇: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召开“清洁能源发电技术学术”分论坛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智能配电网技术”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