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材料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材料专业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09-27

2019年9月17至9月19日,“浙江省电力学会材料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材料专业技术交流会”在嘉善市西塘镇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主办、浙江省电力学会材料专委会承办,浙江省电力公司及各地区供电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各发电公司(厂)、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省电科院、浙能技术研究院、省火电建设公司、省电力设计院等多家单位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浙江浙能煤炭及运输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章勤、材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周正强、浙江华电乌溪江水力发电厂副总经理周正华、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利华等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材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周正强主持。

1.jpg

开幕式上首先由材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周正强致词,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接着周主任给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材料专委会和电科院材料技术室在工作方面和人事方面的一些变动情况。随后材料专委会主任委员章勤回顾了材料专业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并谈到这一年来材料专委会的成绩也获得了省电力学会的肯定,今年上半年被省电力学会授予“2018年度先进专委会”的荣誉称号,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强调了材料专委会的工作要与金属监督有所区分,要侧重于学术性和前沿一点,学术上更自由和开放,最后也对材料专委会秘书处如何更好地在学术方面和科普方面开展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

2.jpg

专委会秘书作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由材料专委会秘书周进代表材料专委会在大会上作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的工作报告。

工作会议结束后,就召开全体代表参加的材料专业技术交流会。首先由浙江大学唐志峰教授作了《超声导波检测技术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研究》的大会报告,接着由浙江电科院周宇通博士作了《非金属材料检测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3.jpg

浙江大学唐志峰教授作大会报告

4.jpg

浙江电科院周宇通博士作大会报告

随后就分论坛召开电源材料组和电网材料组的技术交流会。在电源侧的分论坛活动中,首先由武汉大学肖文凯教授作了《T/P91-92钢蠕变的组织变化与寿命预测》的大会报告,接着开始进入论文交流环节,分别由浙能研究院王贤明高工和鲍听高工给大家分享了《超超临界机组锅炉减温器典型失效案例分析》、《超超临界机组中压汽门阀盖Alloy783螺栓断裂失效分析》、《660MW亚临界机组T91钢末级过热器爆管失效分析》、《超超临界机组低温再热器导向管夹焊缝泄漏分析》4篇论文成果;在电网侧的分论坛活动中,首先由浙江大学唐志峰教授作了《高压电缆铅封涡流检测技术》的报告,随后由浙江电科院周宇通博士和孙庆峰工程师分别交流了《特高压变电站变压器升高座套管表面损伤原因分析》、《220kVGIS终端环氧套管开裂原因分析》、《6mm铝合金GIS壳体对接焊缝超声波检测》、《GIS汇控柜冷凝除湿控制策略研究》4篇论文。

最后进入技术研讨环节,各参会代表积极交流工作中常见的技术难题,讨论气氛活跃,令大家受益匪浅。

5.jpg

武汉大学肖文凯教授作大会报告

6.jpg

王贤明高工分享论文成果

7.jpg

鲍听高工分享论文成果

8.jpg

浙江大学唐志峰教授作大会报告

9.jpg

周宇通博士分享论文成果

上一篇:台州大湾区海洋清洁能源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召开
下一篇: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召开“清洁能源发电技术学术”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