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第十九届“浙、苏、皖、鄂、冀”五省 汽轮机专业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0-09

2019年第十九届“浙、苏、皖、鄂、冀”五省汽轮机专业技术研讨会于9月24日至2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本次汽轮机专业技术研讨会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汽轮机专委会主办,江苏、安徽、湖北、河北四省汽机专委会协办。来自五省的国网系统的省级电科院,发电集团的电科院,发电企业,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电力设备厂家等60余家单位近120位代表参会,会议共收录108篇论文,评选优秀论文14篇。

图片1.png 

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汽轮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文健主持。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毛南平、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童小忠、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分别致欢迎词。杨秘书长表示五省汽轮机专业技术研讨会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浙江汽机专委会有幸承办此次会议,首开浙江省电力学会下属专委会省际交流的先河,也进一步促进了兄弟省份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本次会议得到五省广大汽机专业工作者的大力支持,既有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主旨报告,同时也有广大一线技术人员通过论文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集中的反映了五省汽轮机专业技术水平。杨秘书长希望大家利用好五省汽机专业技术研讨会这个平台,加强沟通,增加交流,共同促进专业水平的提高,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为我国能源转型作出贡献。 

会议邀请了会议邀请了四位专家学者做主旨报告。来自上海成套院的杨宇专家做了《高效宽负荷汽轮机研制和系统》报告,从汽轮机设备优化、发电系统优化改造等方面介绍了发电机组宽负荷运行策略。来自无锡智伟电力有限公司的梁松专家做了《涡流汽封效果及激光测量在汽轮机检修中的应用》报告,提供了汽轮机组汽封改造及提高检修效率等方面的经验。来自浙江大学的钟崴教授做了《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供热系统》报告,介绍了大数据与智能控制应用于供热系统的方法与案例。来自国网浙江电科院的张宝专家做了《汽轮机流量特性与机网协调》报告,介绍了汽轮机流量特性对电网低频振荡和一次调频能力的影响。主旨报告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安排了汽机深度调峰与增容改造、节能技术与优化运行、综合能源与储能技术、电力设备故障诊断等四个专题分会场,来自五省的25位专家做了《1000MW超临界二氧化碳燃煤发电机组变工况特性研究》、《零号高压加热器在1000MW机组的应用与研究》、《德清分布式能源站水蓄冷空调系统运行分析》、《轴系稳定裕度与气流激振故障机理的关联研究》等技术报告宣讲,引起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受到专家们的广泛好评。

图片4.png 

本次五省汽轮机专业技术研讨会学术气氛浓厚,讨论交流热烈,增进了五省汽机专业相互了解,促进了专业水平的提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同时决定下一届五省年会由河北汽机专委会主办。

上一篇:学会接待山西省瓦斯发电协会考察团浙江之行
下一篇:生态电力发展学术论坛在丽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