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海洋供电应用技术研讨活动
2019-10-18

1011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联合舟山市电力学会,在舟山举办海洋供电技术研讨会。会议针对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供电需求,重点研讨交流移动储能技术及无线充电技术在海洋供电中的应用与发展。专委会委员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俞恩科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舟山供电公司副总工李捍平主持,来自省电力学会、国网浙江电力、发电企业、相关高校和科研单位40余名相关专业管理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专委会秘书、浙江电力调控中心计划处处长陆春良介绍了我国储能技术的发展现状、浙江省电网运行情况及储能相关政策,重点指出移动储能是化解舟山海岛特殊电网重大运行风险的最有效手段,在舟山发展移动储能也能为浙江电网调峰、调频等大电网问题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2.png

专题报告环节,来自舟山公司调控中心的黄浩做了《移动储能在海岛电网的应用研究技术报告,介绍利用船为移动载体发挥储能系统在景区临时增容、解决海上风电消纳问题和海上作业应急电源的作用,提升海岛地区供电可靠性和新能源消纳能力,描述移动储能与海岛电网相结合的美好应用场景。

 图片3.png

舟山公司互联网办公室的余凡汇报了海岛新能源消纳与海上虚拟电厂应用研究》相关成果介绍能源管理控制系统演进趋势及虚拟电厂商业模式的分析。舟山公司海洋输电研究中心的郑新龙主任介绍了《无线充电在港口岸电应用研究》展示了无线供电在船舶岸电供电的优势。

交流讨论阶段,参会代表对报告内容及涉及到的移动储能技术、虚拟电厂模式、无线充电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互联网部徐海洋在交流过程中还以实际案例对自动化技术和信息控制技术在储能应用进行了介绍,阐述了信息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在未来储能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图片4.png

最后,专委会委员俞恩科作总结发言,指出发展移动储能及无线充电技术对舟山电网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各单位应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在技术上创新,拓展发展空间,并希望电力系统专委会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加强与舟山市电力学会合作,进一步推动移动储能和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

 图片5.png

 

(黄浩   姚斯磊)


上一篇: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9年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新一代电力系统技术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