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锅炉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9-11-15

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9116-8日在浙江宁波召开。来自浙江省电力学会、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各发电集团浙江分公司、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约50家单位的80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锅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戚新华主持会议。

图片2.png 

【锅炉专委会年会】


 图片3.png

胡建根主任

专委会挂靠单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电源技术中心主任胡建根致欢迎辞,介绍了浙江电科院最新的机构组成、改革动向,电源技术中心的主要业务以及近些年来取得的一些重大成果,希望在平常的工作中能与各会员单位加强交流,并表示电科院作为锅炉专委会挂靠单位,会继续支持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

图片4.png 

王继如秘书长

浙江省电力学会王继如秘书长到会指导工作,对专委会一直以来对电力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继如秘书长不仅对锅炉专委会今年这一年的工作给予很大的肯定,也对锅炉专委会未来的建设方向寄予厚望。他强调锅炉专委会是根基最深的老专业委员会之一,会议学术氛围好,他希望锅炉专委会在明年能够在学术引领、电力科普方面有更新更好的作为。

 

 图片5.png

松如副主任委员)

锅炉专委会主任委员松如主持了锅炉专委会的调整事项,介绍了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发电厂两家单位的委员情况,并根据上述两家专委会委员单位提交的《锅炉专委会调整申请表》,提议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刘宏芳同志、台州发电厂潘国传同志担任锅炉专委会的委员,并由会议表决通过。

图片6.png 

吴常苗主任委员

在锅炉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中,吴常苗主任委员指出锅炉专委会依托挂靠单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积极参评星级专委会,在技术交流、技术服务、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科技成果及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我省发电机组的安全环保和节能高效运行等方面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努力拓展了锅炉专业的发展方向,同时还策划了能源清洁利用科普专题活动,以持续提升专业生命力和社会价值。吴常苗主任委员在充分肯定了锅炉专委会2019年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为锅炉专委会的平台建设制定了2020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图片7.png 

(谢国兴顾问

锅炉专委会顾问谢国兴对专委会提供的技术交流平台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锅炉专委会要继承优良的传统,做好服务会员的工作,还针对锅炉专业如何适应新时代的需要、适应新技术的发展等问题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了电力科普工作的重要性。

图片8.png 

(戚新华副主任委员)

 

另外,锅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新华还宣读了2019年浙江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年度优秀论文表彰文件。

    

 图片9.png

【专题学术交流会

学术交流会共进行了6专题内容的交流,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知名专家汇集一堂,就当前专业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解。

华能玉环电厂的马帅专家主讲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火电厂锅炉设备管理系统》专题,展示了如何将物联网、数字虚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应用到电厂锅炉的检修辅助策划、缺陷三维分析及技术培训上。浙江科技学院李国能教授介绍了《温差发电技术原理及应用现状》专题,从温差发电的原理及目前的应用谈到了温差发电的未来发展方向。浙江电科院王茂贵高工、蔡洁聪高工分别进行了《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技术简介》和《光伏发电及其运维检测技术》的技术交流。华电半山电厂的朱晨曦高工交流了《燃气锅炉超低NOx燃烧和排放技术路线》专题。浙能技术研究院的裘立春教高就《英国及芬兰燃煤电厂燃用生物质技术介绍》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几个专题围绕清洁能源、智慧电厂、环保高效几个方向进行了介绍,开拓了锅炉专业人员的视野,为锅炉专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思路,与会代表就专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为锅炉专委会明年工作更出色的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结束语】

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2019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旨在加强我省锅炉专业创新学术思想和技术成果的交流,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支持和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20锅炉专委会将继续发挥技术交流平台作用,在电力科普活动中开拓创新,引领全省锅炉技术人员积极进取,提升技术水平。


上一篇:用电专委会2019年互联网创新设计青年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业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