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燃机专委会成功举办浙江省第三届“丝路杯”9F燃机集控运行技能竞赛
2019-11-26

2019年11月22日,浙江省第三届“丝路杯”9F燃机集控运行技能竞赛在浙江镇海隆重举行。本次竞赛旨在提高区域内燃气机组集控运行职工的技能水平,激发广大运行职工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促进各9F燃机电厂间的技术交流,进一步推进企业培养适应现代电力技术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建设。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业委员会、浙江浙能镇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浙江省国华余姚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协办。四家公司共派出8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尉扬向本次大赛进行致辞。

图片1.png

本次竞赛以“众力众智,潮起海天”为活动主题,设立了交流和比赛两个环节。交流环节中每个参赛代表队各自选一个课题,以 PPT的形式进行讲解交流;比赛环节则以现场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其内容涵盖了前两届竞赛题库以及今年新出的800题,总计2400余题,另加160题由邀请的裁判进行封闭出题,作为本届竞赛的风险题和部分抢答题。

图片2.png

在进入竞赛的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沉着应战,默契配合,比分交替上升,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作答,展现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其中最为紧张激烈的莫过于抢答题环节。主持人还没开始念题,“抢答手”们就已早早地握住抢答器,生怕慢半拍,影响整个队伍的成绩。然而,抢答犯规使比赛场上的各队比分风云变幻,变化莫测,时刻出现充满了惊险和不确定性。

为了增加竞赛活动的参与性和活跃现场气氛,比赛过程中还设立了观众答题环节,在场的观众们都踊跃抢答,他们的参与热情和表现一点也不输场上的参赛选手。

作为最后一搏的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们根据前两轮的分数,精准计算,合理选择风险题型,并且当仁不让,拿出最强的实力对决,让比赛名次有了更多的悬念。同时,裁判们根据选手作答情况,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选手的答案进行打分,公正执裁。

镇电公司派出的两支代表队,起初分数并不领先,但随着比赛的推进,各位选手逐渐进入状态,凭借自身赛前充分的准备,以及场上稳定的发挥,一步步的反超。

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比拼,来自福能晋江代表二队获得一等奖;镇电公司代表一队、二队获得二等奖;福能晋江代表一队、华电半山一队、国华余姚一度分获三等奖。

镇电公司副总经理吴梦可在比赛结束后对本次竞赛做了点评。为各参赛代表队的良好表现和扎实基本功点赞,同时对组织省“丝路杯”9F燃气轮机集控运行技能竞赛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丝路杯”竞赛为区域公司燃机技能人才培养,搭建了同台比武、切磋技艺、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为区域公司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推动燃机集控运行技能水平整体提升,走出了一条星光大道。

 

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供稿


上一篇:2019年燃机专委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衢州召开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召开优秀学术论文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