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用电专委会2019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嵊州召开
2019-12-28

12月26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嵊州召开。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省公司营销部(农电工作部)副主任沈广、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韩霄汉、吕建、用电专委会委员及特邀嘉宾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承办方嵊州公司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紧接着,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讲话,他表示2019年,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业委员会活动丰富,亮点频频,充分体现了浙江省电力学会“四个服务”宗旨。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持续强化学会意识,切实发挥用电专委会的引领作用。二要加强专业成果巩固,打造国网特色品牌。三要提升学术交流成效,全力促进前沿技术推广。

2.jpg

沈广副主任作《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委员郑重审议了相关决议。会议还对2019年度优秀课题、优秀论文、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

1577516869125644.jpg 1577516869493282.jpg 1577516869270469.jpg

 

上午学术交流环节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浙江大学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蒋雪冬做《基于客户侧泛在电力物联网的虚拟电厂建设》的课题讲座,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副教授、江苏省配用电与能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但唐军分享《基于计量大数据和特征指标的低压台区线损合理区间计算研究》研究成果。

4.jpg

下午的优秀论文、课题成果交流环节,用电专委会从28篇获奖论文和26个获奖课题中,精心挑选来自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的《浅析台区同期线损管理》、来自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的《居民用户精准定位与针对帮扶》、等7篇论文和课题成果进行交流发布,发布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掌声持续不断。

5.jpg

课题发布后受用电专委会领导委托用电专委会学术秘书黄翔进行了会议小结,他首先感谢浙江省电力学会对用电专委会2019年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感谢各位领导、委员和广大的用电专业技术工作者在2019年对用电专委会的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2020年在浙江省电力学会坚强领导下,能一如既往地得到大家的全力支持,帮助用电专委会在打造国网特色品牌、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优秀论文和课题推荐、等各项工作的提升水平,持续强化学会意识,切实发挥用电专委会的引领作用,争取再上新台阶!

6.jpg

上一篇:汽机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技术交流会议在杭召开
下一篇:输电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