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举办40周年成立纪念大会
2019-12-28

12月26日上午,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温州供电公司南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浙江省电力学会、温州市民政局、温州市科协、温州市科技情报学会的嘉宾以及会员代表130余名到场参会,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历届理事长周伟青、程极盛、蔡逸天、杨松曼等受邀出席,公司领导李靖、谢宾出席会议。

1.jpg

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良好学术氛围,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能源电力转型发展。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柴谦益主持,理事长杨建华代表学会理事会致辞,公司总经理李靖、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戴维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刘建明分别致辞。随后由刘建明专家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

2.jpg

纪念大会回顾了温州电力工业与电力工程学会在四十年间蓬勃发展的历程,以及学会在自身组织建设、助力科技进步、普及电力知识、公益助学帮困、挺身攻坚克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党的十九大和建设科技强国的号召下,学会必将发扬优良的传统,坚持“四个服务”的定位,更好地推进电力科技创新工作,大力扶持培养各类科技人才,为服务我市电力工业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jpg

温州公司总经理李靖表示温州公司将继续大力支持学会建设发展,全力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全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电、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实施能源绿色发展、全力助推实体经济振兴,为再创温州电力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辉煌而不懈奋斗。

4.jpg

浙江省电力学会潘光华副理事长对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工作提出殷切希望,要求温州学会进一步增强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增强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创新力,在提升创新力上大胆探索,大胆改革,努力把学会组织建设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社会组织,成为温州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5.jpg

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代表市科协向温州市电力学会4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并寄语,市电力工程学会要着眼新的历史起点,把握战略机遇,勇于担当作为,承前启后,发挥学会智力资源,做电力科技创新的推动者,要竭诚服务广大会员,做电力科技工作者的贴心人,紧密团结引领广大会员不断开创新时代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6.jpg

本次纪念大会收到了来自温州市科技协会、浙江省电力学会、温州大学等单位的贺信。大会隆重发布了《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40周年纪念册》和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与温州市科技情报学会主要领导在会上共同签署了双方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共谋温州市电力科技信息的新篇章。

7.jpg

在专题学术报告会中,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编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刘建明教授以《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及电力物联网》为题,精彩讲述了我国在各战略领域的科技创新水平,介绍了国家2030科技创新规划中的重点研究方向,为在场的百余名嘉宾勾勒出了一个后起有为,奋发图强,但仍充满危机挑战的创新中国形象。智能电网作为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一个重要方向,刘教授详细讲解了智能电网的在国家层面的总体发展思路和近三年来的若干国家重点专项项目情况。最后刘教授就物联网发展的国际形势、物联网在智能电网应用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工程,以及物联网技术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

2019年12月27日


上一篇:网课|杭州市电力学会召开“科技+双创”论文写作技巧线上交流会
下一篇:嘉兴市电力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