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电力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0-01-03

2019年12月30号下午,浙江省电力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凤起饭店召开。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周自强、副主任委员袁勤勇、黄海舟,来自省内高校、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和浙能集团的20余位标准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学会部分专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03152925.jpg

潘光华副理事长感谢省内各单位对学会标准工作的支持,介绍了省电力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及意义,肯定了工作委员会前期的筹备工作,并对学会团体标准的建设目标提出了要求。

周自强主任委员首先阐述了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他强调,未来科技领域的竞争既是技术之争,也是标准之争,对学会标准工作提出了要“立”好标准、“编”好标准、“用”好标准的希望和要求。最后他对工作委员会的运作模式及后期计划进行了详细部署。

随后,标准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学会专委会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学会团体标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对《浙江省电力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并组织讨论了省电力学会团体标准工作组名称及专业范围。

浙江省电力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是浙江省电力学会理事会下属第六个工作委员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学会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和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能力的具体举措,对促进学会更好地服务我省电力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浙江省标准国际化,服务国家标准改革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103152932.jpg

浙江省电力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周自强

副主任委员:范海东、袁勤勇、黄海舟、冯曹冲

委员:陈坚红、陈向荣、张朋越、李瑞、孙长生、裘丹娜、梅冰笑、王敏、李清毅、王洁、翁羽丰、田鑫、孙翔、陆承宇、吴文健、裘立春、孙永平

秘书:陈珉

挂靠单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上一篇:【新书推介】能源行业重磅推出首套原创全手彩绘 科普图书《能源知识绘》
下一篇:超高压与特高压变电设备的监测与预警,这个国际性难题,我们交出了浙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