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赴江苏开展调研交流
2020-08-14

8月11-12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省电力公司,杭州、嘉兴、台州供电公司,省电科院和浙江大学等委员单位前往江苏,就大电网安全、新能源发展、储能管理、电力科普等工作开展调研交流。

1.png

调研组在南京与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以及中国电科院等单位进行了座谈。浙江电网与江苏电网同属华东沿海区域,体量接近,结构相似,同样面临特高压外来电和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影响。双方就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电网运行、新能源发电特性、海上风电运行控制、源网荷储协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6MW 电化学储能电站

在镇江北山1.6MW电化学储能电站,调研组向镇江公司技术人员和电站值班人员认真了解电站运行情况、参与电网调峰调频调节的实际效果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并现场参观了储能电池舱、变流器(PCS)、汇流舱等设备和现场监控系统。

在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科普基地),通过观看视频,专家讲解和现场体验,调研组成员对交直流配电网、液化空气储能、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光热发电、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家居等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在55亩的绿色能源微网中认识、感受、思考现代能源供给和未来能源转型。

4.png

通过本次调研,电力系统专委会对大电网安全运行风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对电力行业的冲击和影响,不仅为后续更好地完成《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环境下的大电网安全机制研究》课题研究,也为更好地服务委员单位,为应对能源变革、推进高弹性电网建设、助力浙江省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同时专委会也和外省电力同行、科普工作同行进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组织召开输电设计学组专题交流会
下一篇:锅炉专委会和汽机专委会联合召开2020年综合能源系统实操培训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