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会员参加CIGRE2020国际大电网会议
2020-09-11

2020年9月3日,在两年一度的CIGRE国际大电网会议上,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推荐的论文“Innovation Practices of Substation Maintenance Operation Scheme based on VR Visualization”(基于虚拟现实的变电站施工方案创新实践)入选B3分区讨论会议,来自变电检修中心的主创作者周煜智、钱碧甫做主题报告,与国际电力系统专家深入讨论与交流,收获一致好评。

国际大电网会议(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Large Electric systems,CIGRE),建立于1921年3月,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世界领先的、非盈利性国际电力系统组织,业务涉及技术、经济、环境、组织、管理等。协会宗旨是促进国际间发电、高压输电和大电网方面科技知识的交流,近年来随着智能电网和分布式能源的发展,CIGRE也建立了配电网和信息、通信技术委员会。CIGRE已被认为是电力系统行业最重要的世界性组织。据悉,CIGRE大会每逢偶数年在法国巴黎召开,每届均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2000名代表参加,并对300多篇涉及CIGRE所有领域内的论文展开讨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首次改为线上召开会议(CIGRE2020 e-session)。

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积极探索学术交流平台建设,通过与高等级学术机构、各大院校建立紧密合作,为各会员单位做好科技创新资源支撑,为会员量身定制服务,助力公司发展。

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会员周煜智和钱碧甫参加的是B3分区的讨论会议,该分区讨论主题为“变电站和电气装置”,内容涵盖变电站设计、技术、管理和智慧融合,特别是物联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技术在变电站的应用与前景。针对该主题,周煜智介绍了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变电站施工方案的设计,将虚拟现实技术引入变电站检修,开展浸入式远程监管工作,形成数据共享和流程赋权式的技术、安全风险动态把控,是一种全新的探索与尝试,有助于实现安全风险管控在各专业、各层级的全覆盖、全落实,提高电力安全生产的监管质量,加快安全生产从反习惯性违章到防习惯性违章转变。报告结束后,会议主持野口真纪等与会专家就论文中虚拟现实技术引入方式、数据标准化模型创建、系统拓展化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给出一致好评。

333.png

上一篇: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参加温州市2020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
下一篇:杭州学会组织召开“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奖申报实务”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