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圆桌会议共商生态电力发展大计
2020-09-28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电力分论坛暨2020浙江大湾区智慧能源论坛圆桌会议在台州召开,来自省电力学会、浙江大学、台州市政府、台州优秀企业及台州供电公司的多方代表参会。会上就新形式下的电网发展、发电企业改革、高质量供电保障和企业降耗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为源网荷储的和谐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指导性的发展方向。本次圆桌会议由台州市经信局副局长陈加根主持。

image.png

会上,国网台州供电公司提出在新能源有序发展中,如何进行可靠的政策保障,以实现源网的友好互动。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陶家铜从能源规模结构优化、项目精益化管理、地区情况摸排及电网薄弱点分析等多方面进行解答。台州市发电企业提出关于清洁能源未来发展方向、老旧发电设备改造等多个议题,引起了各专家的热烈讨论,并提出多项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吉利集团、利欧集团、长鹰信质、双环传动的参会代表也对提升供电可靠性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数字化管理提升企业用能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多个议题,得到了各专家关于新技术的使用、管理体系建设、市场机制响应、商业模式转变等多方面的指导。

本次圆桌会议成功搭建了源、网、荷三方的交流的平台,积极化解各方在能源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激发多方协同,助力台州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王鹏


上一篇:丽水市电力学会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
下一篇: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参加温州市2020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