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农电专委会组织召开了《纪念全国第一个电气化县建成三十周年暨农村电气化论坛》
2020-10-27

10月16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嘉兴公司公司主办、国网浙江桐乡市供电有限公司承办的《纪念全国第一个电气化县建成30周年暨农村电气化论坛》在桐乡顺利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电专委会主任委员孙吉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单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孔繁钢,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葛永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电专委会管理部主任耿立宏,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池伟等领导出席。论坛回顾了中国及浙江农村电气化发展历程,展望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农村电气化的重要方向。

image.png

会上,单人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国网浙江电力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国网公司大力推动乡村电气化的总体要求,围绕浙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浙江乡村电气化。到2022年,浙江电网将建成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现代一流农村配电网,实现乡村电网提档升级、农业生产现代化、乡村产业转型升级、乡村生活品质提升和乡村供电服务升级。

image.png

孙吉昌回顾了中国农村电气化发展历程并寄语展望。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黎明作《农村电气化建设回顾报告》,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在会上作交流报告,葛永明处长还发布了《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专题报告》。

孔繁钢向孙吉昌、钟新华等长期从事农电工作的领导、专家赠送了农电专委会编写的《东方启明:从农耕时代到乡村文明的电气化浙江之路》,表达了对农电人的致敬。同时,会议还邀请原省公司营销部领导周锡金、徐方平、钟新华及桐乡公司老领导陈大农、陈全加、邵富强等对桐乡电气化建设的艰辛历程进行了回顾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27095539.png

近年来,浙江电力人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引导下,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有关“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特色小镇发展等各项工作部署,以提高城镇和农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核心,全力提升农村用电水平和质量。未来,我们将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实践“红船精神、电力传承”,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坚持“走在前、作示范”,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为浙江农村电网的发展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供稿:黄翔 王坤

上一篇:2020年水电及新能源调度与电力气象应用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下一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电专委会主任孙吉昌一行到浙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