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秘书处开展党支部联建活动
2020-10-30

10月27日,浙江省电力学会党支部与国网浙江电科院科技部党支部、能源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一同前往湖州长兴,与湖州市电力学会、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长兴县供电公司等单位下属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30152332.jpg

本次联建活动结合了各联建单位的主要工作任务,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上午,党员同志们前往全国电池行业龙头企业天能集团公司和储能系统优化增效解决方案提供商太湖能谷科技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二家企业的产品和技术,零距离感受民营经济的勃勃生机。下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220kV祥福变和10kV雉城储能电站。220kV祥福变正在进行分布式潮流控制器(DPFC)项目的建设,而作为湖州“城市充电宝”的10kV雉城储能电站则能起到电网削峰填谷的作用,两个项目都是建设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的落地示范项目,在当前能源革命、数字革命、智能革命相互激荡、相得益彰、相融并进的新形势下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打造“努力成为国家电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窗口”的主阵地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01030152328.jpg

参观结束后,联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集中学习了毛伟明董事长题为《传承创新基因 实现更大跨越》的讲话等材料,并召开座谈会。参会党员同志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的专业工作谈了今天参观和学习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201030152315.jpg

陶家铜副理事长指出,现在正处于储能技术爆发式跃进阶段的前夕,一旦出现突破性进展,将对电力行业产生深远影响。我们要捉住这个机遇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发挥好浙江省电力学会服务平台职能,融合各专委会人才和技术优势,共同推进浙江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打造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促进全社会综合能效提升和全省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30152324.jpg

(浙江省电力学会 王涛供稿)


上一篇:2020年第七届中国发电自动化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篇:史兴华:能源转型下能源互联网建设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