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魅力之光,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0-11-23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随着疫情影响不断降温,台州市三门县中小学逐步敞开外单位进校的大门。为助力中小学充分认识核科学,进一步了解核电,增强科学知识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开展了“魅力之光,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0年10月21日,电力系统专委会走进三门县沙柳小学,在学校操场上设立核电科普宣传角,向小学生普及了核电安全可靠、清洁发电的特性,进一步扩展了同学们对核电知识的认知范围。

1.png

2020年10月26日,电力系统专委会带着核电科普宣传资料,将核电科普知识带进了三门中学。通过演示三门核电AP1000机组启堆、插棒/提棒、汽机冲转、并网发电、升功率、降功率、手动停机、手动停堆过程,向同学们讲解了AP1000机组发电原理。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与电力系统专委会科普宣传员就核辐射安全性、核岛一回路设备可靠性、对居民生活影响、对海水温度影响、核废料如何处理及核电后续发展展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消除了许多认识误区,加深了同学们对核电知识的了解。

2.png

此次“魅力之光,核电科普”进校园的举办,成功地宣传了核电科普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部分老师表示待疫情过后将组织同学们去三门核电现场进一步参观学习。

供稿:王鹏

上一篇:供电专委会举办配电自动化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继电保护专委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保护控制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