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电力学会赴衢州调研
2021-04-06

3月30日—4月1日,浙江省科协学会部调研员胡国军,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一行来到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就配合开好中国(衢州)未来乡村振兴大会、筹办“电力能源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分论坛工作和浙江省电力学会组织建设、服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服务地区学会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国网衢州供电公司领导周俊、陈韶昱、衢州市科协副主席宁小华参与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衢州市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检测中心科普基地、樟潭供电所新科普基地、衢州电力营销服务体验中心、衢电文化展厅、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和开化七一电器有限公司、金星村、下淤村等地,实地考察了“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工作以及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

2.jpg

期间,调研组分别听取了衢州市电力学会的工作汇报、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和开化公司的能源电力“五位一体”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等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

3.jpg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衢州市电力学会的各项工作,高度评价了衢州供电公司在“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方面的创新举措,特别是在全国创新推出的“绿能码”、用电健康码和电力幸福指数等,实现碳排放和新能源消纳可量化,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绿色低碳发展,为安全用电和幸福用电提供了可视化平台。

4.jpg

下一步,调研组要求衢州公司充分利用此次中国(衢州)未来乡村振兴大会在衢州召开契机,以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建设为抓手,打造完善乡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为“未来社区、未来电力”建设提供衢州样板。

5.jpg

同时,要求衢州市电力学会在省市科协的指导下,与省电力学会共同筹办好“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电力能源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分论坛工作。

6.jpg

上一篇:学会召开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浙江能源电力新技术发展和应用年度报告》评审讨论会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