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加入浙江省科协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
2021-05-20

5月18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在内的29家省级学会共同组成的浙江省科协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在衢州市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理事长陈剑平和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共同为联合体揭牌。

1.png

联合体的成立,再次吹响“乡村振兴、人才先行”的集结号。与会代表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国家《乡村振兴促进法》,围绕浙江高水平发展乡村建设,如何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把论文写在浙江大地上,开展人才培训、技术对接、未来乡村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2.jpg

同日,“2021年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衢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理事长陈剑平,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衢州市副市长王良春,联合体各省级学会秘书长及相关领导人,衢州、丽水、金华市科协及市级学会的代表150人参加成立大会。

3.png

由省电力学会推荐的15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近年来,浙江省电力学会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科普、科技服务、技术咨询等工作。学会多次组织专家赴全省农村开展实地调研,针对农村配电网建设、民宿冬季清洁经济供暖、屋顶光伏发展等重要民生问题,向有关部门单位建言献策,积极推动相关重要部署落实落地。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等广大会员单位积极融入我省“千万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高农村电网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电力服务品质,积极打响电力服务品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论坛获奖论文名单(电力能源部分)


上一篇:电力能源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衢召开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能源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