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领导调研龙源浙江潮汐电站
2021-06-28

6月17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一行5人来龙源浙江潮汐电站参观潮汐电站及科普调研。

2-1.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潮汐发电展览馆,观看了该电站科普宣传片。参观中,电站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潮汐电站发展历程、潮汐电站发展前景及该电站科普教育情况。其中在参观该电站原1号机组陈列时,调研组驻足交流,感叹中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行制造、自行安装的双向潮汐发电机组的重大意义。

随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潮汐能发电厂房、大坝等潮汐电站枢纽,进一步深入了解该电站的发电运行、生产经营情况。

冯志宏秘书长表示,来到潮汐电站,了解了潮汐发电知识和开发利用潮汐能的意义,获益匪浅,希望潮汐电站能利用企业独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宣传潮汐新能源发电,普及电力科学技术知识。

近年来,该电站先后被授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众多荣誉称号,前来参观调研的社会各界人士逐年增多,该电站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继续做好潮汐发电科普教育。

上一篇:音频 | 浙江省电力学会会员创作原创歌曲《选择》
下一篇:“碳中和目标背景下浙江氢能源发展模式规划及消纳利用策略研究”启动会在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