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设计专委会组织开展2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审查会议
2021-10-14

9月23日至9月24日,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分别在杭州和绍兴组织开展《电力电缆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管廊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跳线用限位式防风偏复合绝缘子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标准审查工作,该两项标准为浙江省电力学会第一批立项的团体标准。

2-1.jpg

随着城市电网的发展,电力电缆工程应用复合材料需求也日益增加,特别是电缆隧道逐年增多和装配式机械化施工的要求,亟需具有高性能复合材料管廊来提高电网建设效率,目前尚无该技术领域的相关标准。《电力电缆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管廊技术条件》标准的制定将规范原材料采购及产品的生产制造,提供统一的质量体系。

2-2.jpg

《跳线用限位式防风偏复合绝缘子技术条件》标准的制定将规范行业内防风偏复合绝缘子技术条件,给生产制造、设计应用提供统一标准和依据,推动输电线路防灾减灾工作。

2-3.jpg

2-4.jpg

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近年来不断强化平台建设,依托在电力设计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创新成果落地应用,努力构建电网建设管理、设计、施工与制造企业之间的桥梁,联通需求与产能,共同激发创新活力,为提升省内电网绿色建造水平、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浙江华云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丁祥,张盈哲

上一篇:锅炉专委会和汽机专委会联合组织“能源清洁利用”科普活动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新能源为主体的县域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