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双碳背景下考虑新能源汽车消费决策的创新商业模式与运作机制研究”大纲研讨会在杭召开
2021-10-22

10月19日,由国网浙江经研院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组织的浙江省电力学会软课题“双碳背景下考虑新能源汽车消费决策的创新商业模式与运作机制研究”大纲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处长吴侃侃,省电动汽车公司运营部主任李波等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双碳2.png

会上,课题组汇报了课题前期调研情况及后续调研计划,并邀请专家进行讨论交流。浙江大学叶承晋专家指出电动汽车课题还需深入研究,课题需要从社会发展、经济趋势、个人使用心理学等方面综合考虑。李波主任分享了解决老旧小区电动汽车充电难的课题成果,为电动汽车课题提供了有效参考。黄陆明副秘书长表示课题还需扩大调研范围以及样本容量,提出将充电桩安装与市政结合等意见,为课题提供了有效指导。

下阶段,战研中心将围绕新能源汽车用户选择偏好、城市小区公共充电桩网配置、车桩协同创新模式等重点内容,进一步加强政策分析与调查研究,助力省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

 双碳1.png

上一篇:学会召开咨询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电网调度生产计划管理的创新与研究”阶段性成果汇报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