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设计专委会举办输电线路差异化设计技术交流会
2021-10-29

10月26日至27 日,电力设计专委会输电学组在绍兴召开差异化设计技术交流会,会议由设计专委会主板,绍兴大明电力设计院承办。设计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兴扬、副主任委员刘伟军、高志林以及学术秘书龚坚刚等出席会议,设计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输电专业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组组长王法主持。

会上,各成员单位对输电线路差异化设计、机械化施工、输电线路数字化设计技术等技术开展深入研讨。在技术交流环节中,各会员单位对输电线路差异化设计要点简析、输电线路差异化机械化设计创新成果、双回路多回路杆塔的实用差异化与局限性、高压电缆金属护层接地方式选择与设计、采用GIL与电缆同仓隧道隔断法的差异化设计方案、设计回访及运维反馈的工程共性问题处理经验、基于提升输电线路机械化施工的设计施工融合建议、输电线路设计数字化转型理念探索等课题的关键技术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

龚坚刚秘书针对输电学组提出了三个促进的要求,倡导输电设计要科学发展,坚持原则,大胆尝试,提质增效。省公司建设部项目处副处长蔡勇建议学组要将生产与基建、机械化施工、岩石锚杆、绿色建造、通用图集等方面的差异化设计做深做广。

专委会领导刘伟军作会议点评。他强调学组要利用好设计专委会这个交流平台,发挥学组引领作用,领衔新型设计思路,把专委会当作学术解惑平台和创新成果共享平台;建议学组要从绿色建造、机械化施工、材机降损、数字孪生等多方面助力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并指出学组要做好总结,谋划明年,从丰富形式、增加频次、开阔视野等方面活跃学组氛围。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绍兴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分组技术讨论。

 


上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配网学组学术交流会在宁波召开
下一篇:汽机专委会举办第二十届“浙、苏、皖、鄂、冀” 五省汽轮机专业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