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供电专委会举办开关站智能监测应用交流会
2021-10-29

2021年10月20日,供电专委会在诸暨召开开关站智能监测应用交流会。来自供电专委会、国网浙江电科院以及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各地市单位的领导专家们参加会议,为进一步完善智能开关站的综合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2-1.jpeg 

会上,诸暨公司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开关站智能辅助监控试点应用情况,以沁园开关站的智能化监控改造为例,分别从背景介绍、建设情况及未来展望三方面展开,为后续智能化开关站在故障智能化识别、设备状态评价以及移动运维APP等方面的进一步探索积累宝贵经验。

2-2.jpeg 

此外,嘉兴、绍兴越城、金华以及南瑞公司分享了开关站智能化改造中部分高级应用,如数字孪生技术在全感知智能开关站中的试点应用情况及建设成效。

2-3.jpeg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前往诸暨沁园开关站现场参观,结合站内实际智能化设备和运行情况进一步深入交流。

2-4.jpeg 

会后,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开关站的智能化改造,不仅提升了远程监控、操控能力,还减少了日常运检的人力资源投入,更提高了开关站的安全稳定性,提升了配电设备巡检质效,助力配电设备智能化管理水平。


上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配网技术降损经验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配网学组学术交流会在宁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