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供电专委会召开配网技术降损经验技术交流会
2021-10-29

10月21日,配网技术降损经验技术交流会在嵊州召开,来自供电专委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各地市公司的代表参加会议,就2021年浙江省配网技术降损经验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3-1.jpeg

会上,嵊州公司代表向大家重点介绍了“配网多级降损研究与线损优化”平台的业务功能及应用前景,并借助该平台所赋予的数字化与信息化力量,嵊州公司采用数字孪生技术手段在配网技术降损方向所取得的一些创新性突破。

3-2.jpeg

此外,参会人员就高比例分布式能源接入背景下配网降损面临的挑战做出了讨论,并就应对上述挑战可采用的部分关键技术探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想法。

会后,各位代表参观了嵊州市东风村与东王村现场,详细了解了“一台两变”方案的具体实施以及所取得的成果。

3-3.jpeg

通过本次交流会,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配网技术降损方向上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后期将会充分结合自身特点,高效开展降损增效工作,助推建设多源融合高弹性电网。

上一篇: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工作会议暨碳达峰碳中和下新型农网与分布式光伏发展论坛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举办开关站智能监测应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