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工作会议暨碳达峰碳中和下新型农网与分布式光伏发展论坛
2021-11-03

10月15日,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工作会议暨碳达峰碳中和下新型农网与分布式光伏发展论坛。杭州市临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华淼,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吴国诚,原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繁钢,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二级职员周志芳,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王伟福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农电专委会组建新一届专委会,分析当前大量分布式光伏接入对乡村电网带来的挑战,布置重构乡村电网发展模式,研讨大规模分布式光伏推进下浙江农村电网发展方向。

 1-1.jpg

 1-2.jpg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吴国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回顾了近年来农电发展成就,分析了农电工作面临的形势,展望了未来农电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农电专委会主任委员孔繁纲同志介绍了农电专委会换届情况;副主任委员王伟福同志总结了近几年农电专委会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同时,孔繁纲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井天军院长和南瑞配电赵景涛副总经理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为未来浙江农村电网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丽水公司、海宁公司和余杭公司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了在新时代农村电网发展和分布式光伏消纳方面的一些典型做法,为我们未来的农村电网建设和分布式光伏发展提供了有效参考。

 1-3.jpg

 1-4.jpg

论坛要求,要继续做好专题调研分析,学习研究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农村电气化提升工程的内涵,结合我省“三农”和农村电气化现状,全力配合农电专委会开展调研、搜集数据、业务咨询等工作,积极为专委会工作建言献策。要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农网样板,结合新时代农村电气化再提升、农村能源互联网建设、新能源接入和消纳、智能电网发展及服务“三农”的需求,统筹考虑、综合施策,以合理的投入科学地发展农村配电网,积极打造一批低压智能物联精品台区、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与农村电气化相融合的精品示范工程,助力农村地区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充分发挥农电专委会平台作用,利用好专委会平台,充分鼓励、发挥公司广大农电科技工作者和一线技能骨干的作用,积极建言、广泛交流、经验共享,更好地服务农村电气化事业发展。

1-5.jpg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全国“十四五”电力发展趋势 与重点方向研讨会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配网技术降损经验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