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全国“十四五”电力发展趋势 与重点方向研讨会
2021-11-03

10月15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主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十四五”电力发展趋势与重点方向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副总经理高志林主持了会议。来自省内能源电力行业企业、规划设计企业等单位的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

2.jpg

高志林副主任委员在致辞中表示,在“双碳”目标提出一周年、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大背景下,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本次研讨会具有非常大的意义,有助于大家了解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十四五”及中长期的全国电力系统发展趋势和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电力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王茜博士做了《全国“十四五”电力发展趋势与重点方向探讨》主题报告。王茜博士曾挂职于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长期从事能源电力系统规划研究工作,是全国电力工业发展“十三五”、“十四五”研究工作的主要完成者。在他的报告里详细介绍了全国电力发展基础与面临的形势、“十四五”电力发展目标、“十四五”电力发展重点任务、对浙江电力发展规划的相关建议等,在双碳目标实现路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路线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王茜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丰富,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主题报告完成后,进入了研讨交流环节,大家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针对王茜博士的报告进行了提问交流,王茜博士一一给出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供稿:丁晓宇)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科普教育、工业旅游活动
下一篇: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工作会议暨碳达峰碳中和下新型农网与分布式光伏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