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化环专委会召开电气设备绝缘气体专题学术讲座
2021-11-05

2021年1028日,化学与环保专委会联合浙江电科院在杭州共同举办了电气设备绝缘气体专题学术讲座及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全国电气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六氟化硫国网重点实验室主任、国网公司技术专家祁炯教授级高工主讲,省内电网和发电企业化学监督及相关专业人员50余人参加。讲座围绕电气设备绝缘气体技术发展、六氟化硫混合气体及新型替代绝缘气体应用、绝缘气体监督检测和环保处置新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展望了特高压发展普及和电网碳减排背景下,新型低碳绝缘气体技术发展方向。活动期间安排了专门的交流环节,参会人员通过与专家的充分交流,对绝缘气体技术及其发展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本次专题讲座是化环专委会2021年举办的第4次学术活动。作为电力行业化学和环保学术交流平台,化环专委会始终致力于电力行业安全高效、低碳环保发展目标,今后将继续通过更多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等活动,促进和推动专业技术进步,满足电力行业和社会发展需要。


上一篇:锅炉专委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火电知识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