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召开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12-14

2021年12月3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到会并致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来书面贺信。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史兴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陶晓东,国家能源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钱忠文,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樊哲军,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党委委员甘伏泉,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颖毅,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刚,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严新荣,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朱松强等企业界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等高校代表,部分学会老领导等特邀嘉宾,以及来自省内能源电力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地区学会、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共180余人出席会议。

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史兴华作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学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陶晓东主持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1淘小店.jpg

▲ 陶晓东主持会议

谢牧人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并指出,学会要根据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科技社团管理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发挥好在科技评价、人才举荐、技术服务、决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功能。一是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电力科技创新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三是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省中做出新的贡献。

2谢.jpg

▲ 谢牧人秘书长致辞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贺信中充分肯定学会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建立年度学术研讨机制,蓬勃开展期刊出版和科普活动,积极组织科技奖励、人才举荐、成果转化等方面做的工作,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为促进浙江省的科技进步和经济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主送强.jpg

▲ 朱松强宣读贺信

史兴华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会在第十一届理事会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第十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五年,是我国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我国能源电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五年,也是学会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业务范围不断拓展,取得长足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学会在第十一届理事会领导下,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科普品牌效应、推动行业科技创新、指导专委会健康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报告还对学会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讲到,未来五年,学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学术引领能力、做好科技服务和咨询研究、做好科普宣传、完善科技奖励体系、加强会员服务、完善组织体系建设,为我省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史兴华.jpg

▲ 史兴华理事长作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浙江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周红阳宣读浙江省科协《关于浙江省电力学会换届改选有关事宜的批复》文件。

5周红阳.jpg

▲ 周红阳宣读批复文件

第十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冯志宏在会上作《浙江省电力学会章程》修订说明报告和《浙江省电力学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说明报告,副秘书长江道灼作《浙江省电力学会会员管理办法》编制说明报告,副秘书长范海东作《浙江省电力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届终审计说明》报告。黄陆明同志作《浙江省电力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候选人推荐说明报告》,池伟同志宣读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6冯志宏.jpg

▲ 冯志宏作报告

7江道灼.jpg

▲ 江道灼作报告

8范海东.jpg

▲ 范海东作报告

9黄路明.jpg

▲ 黄陆明作报告

10池伟.jpg

▲ 池伟作报告

根据选举办法,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110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3人,监事长王冬法,并表决通过浙江省电力学会会费标准。

11会员代表.jpg

▲ 会员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12会员代表.jpg

▲ 会员代表进行投票表决

图片

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期间,学会召开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成员,通过副秘书长和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并审议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有关决议草案。

13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李颖.jpg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颖毅主持会议。

14李颖.jpg

▲ 李颖毅主持会议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吴哲作《关于浙江省电力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和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的建议》报告。

15吴哲.jpg

▲ 吴哲作报告


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二届一次理事会后,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高翔主持会议。

16高翔.jpg

▲ 高翔主持会议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浙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秦刚华向大会通报了十二届一次理事会选举结果。

17秦刚华.jpg

▲ 秦刚华通报理事会选举结果

新当选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史兴华发表讲话。他表示第十一届理事会在浙江省科协、省民政厅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各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紧密围绕电力科技发展需要,聚焦电力领域技术前沿,推动浙江电力工业技术进步,促进科技人才发展方面取得突出的成绩。

关于未来五年的学会工作,史兴华强调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引领能力。二是坚持学术立会,进一步提升学术引领能力。三是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四是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能力。五是坚持规范运作,进一步提升基础保障能力。他最后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第十一届理事会奠定的基础上,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拓宽学术交流渠道,为全省能源电力行业的繁荣发展,为普及电力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8史兴华.jpg

▲ 史兴华理事长代表十二届理事会发言

在浙江省电力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浙江省电力学会章程>的决议》《关于<浙江省电力学会会费管理办法>的决议》《关于<浙江省电力学会会员管理办法>的决议》和《浙江省电力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的决议》。

19会员举手.jpg

▲ 会员代表举手表决

20.jpg

▲ 大会现场

上一篇:学会碳资产专委会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篇:学会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