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化学与环保专委会召开2021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21-12-13

浙江省电力学会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21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21年12月12日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参会人员包括省内高校、各发电企业、供电公司及相关单位的化学环保专业技术人员120余人。

省电力学会冯志宏秘书长参会并发表讲话,对化环专委会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专委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1-1.jpg

化环专委会钱洲亥副主任委员作化环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专委会2021年度主要工作,提出 2021年工作建议。

1-2.jpg

童钧副主任委员对2021年度化环专委会论文征集活动中优秀论文进行了通报表彰。

1-3.jpg

会议完成了化环专委会换届工作,金文德副主任委员宣读了浙江省电力学会关于化环专委会换届方案的批复文件,由高翔院士继续担任新一届化环专委会主任委员,方志星、金文德、钱洲亥担任副主任委员,冯礼奎、祁志福担任学术秘书。

1-4.jpg 

电力学会副理事长、化环专委会主任委员高翔院士作总结讲话,对上一届专委会委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专委会及各位委员应把握好当前能源低碳转型大势,及时跟进双碳领域技术发展方向,引领专业发展,在能源发展大变革中体现出专业的重要性和价值。高翔主任委员还对专委会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1-5.jpg 

学术交流环节邀请到浙江大学王涛教授、浙能技术研究院刘春红教授、浙江电科院刘敏博士分别作《火电机组CCUS技术发展五问》、《煤化工有机废水高效降解技术》、《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氢电耦合技术与工程应用》学术报告,展示交流当前碳减排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冯礼奎

2021.12.12


上一篇:高电压技术专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会材料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材料专业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