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能源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年度会议
2022-01-14

2022年1月6日浙江省电力学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召开2021年度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在国网浙江电科院设置主会场,各委员单位自设分会场并以线上形式参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华于主会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参会人数70余人,包括来自专委会30余家单位的委员及各学组联络员。会议旨在更好开展能源互联网专委会的工作,加强委员会内部交流沟通,提升学会品牌影响力。 1-1.png

会上,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发表讲话,对能源互联网专委会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专委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网浙江电科院院长吴俊健为本次会议致辞。吴俊健院长指出,电科院在电力学会和各级领导支持下,在支撑能源互联网发展中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积极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他希望在下阶段,电科院将围绕国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担当能源革命的引领者,进一步为能源互联网多元化、规模化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专委会委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曾平良于会上开展了关《双碳目标下的电力系统机遇与挑战》讲座,曾平良教授通过双碳目标背景、电力系统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与关键技术三个部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描述总结了我国未来能源电力行业的新方向,给与会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得到了一致认可与好评。

 1-2.jpg

专委会秘书孙翔向专委会全体委员进行了能源互联网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专委会工作计划,并结合各学组职责拟定了能源互联网2022年度重点活动计划,积极动员专委会委员参与2022年浙江电力优秀期刊论文评选。

 1-3.jpg

委员交流环节,参会委员围绕组织建设、刊物出版、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标准编制及服务会员等内容进行讨论,畅所欲言,增进了专委会各学组委员的交叉融合,促进了专委会的健康发展。 

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华进行了会议总结讲话,对专委会2022年未来工作提出想法与思路。主任委员周华指出各位委员需要坚持以星级专委会标准推进专委会工作,推动专委会工作不断向前提升,制定冲击星级专委会方案并组织落实。同时以开放协作理念打造专委会品牌活动,始终坚持开放与协作理念,组织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活动,使其中一到两项活动能够成为专委会品牌活动。最后是充分发挥委员的集体智慧与力量进一步推动专委会工作,希望各位委员主动思考,积极参与开展更加多样的活动。

上一篇:学会用电专委会调研宁波光伏小镇
下一篇: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召开2021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