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召开2022年专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2022-01-14

2022年1月5日下午,浙江省电力学会在杭州召开2022年专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学会秘书处、各专委会学术秘书等20余人参加会议。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主持会议。

4-1.jpg 

会议首先由池伟副秘书长传达了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学会综合处吴侃侃处长介绍了学会近几年来主要活动及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并组织学习了《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办法》和《学会活动管理实施细则》。

22个专委会秘书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并对专委会工作发展进行讨论。

黄陆明副秘书长指出,专委会要立足“四个服务”工作宗旨,发挥学术秘书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好学会搭建的平台,热心、尽心地做好服务工作,促进专业之间的融合发展。

4-2.jpg 

池伟副秘书长指出,各专委会要追踪新技术发展前沿,适度超前开展学术研究;要关心学会近年来新开拓的业务,积极参与学会团体标准和软课题研究工作;要加强专委会之间、专委会与地区学会之间、以及专委会与高校之间的协同联系。

4-3.jpg 

冯志宏秘书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各专委会要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服务乡村振兴、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品牌活动、提升品牌效应,打造科普传播精品作品;要加强学会组织建设,积极发展单位会员;要加强科技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秘书处要加强对专委会工作的引导,促进跨专业、跨地区的技术交流,不断完善学会专业委员会专业领域构成。

4-4.jpg

上一篇: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会召开组织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浙江电力省市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