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热控专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会暨 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
2022-02-14

2022年1月25日,热控专委会采用网络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召开2021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会议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和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共同主办,省内各发电企业、浙能研究院和华东电试院等单位的热工技术人员共57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参加会议并致辞,他指出通过持续开展保护误动总结分析和技术贡献奖评选活动,起到了技术总结提升和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了我省热控专业技术的发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设备厂家及其它相关专业的交流探讨。

会议首先由热控专委会秘书丁俊宏介绍了2021年度浙江省内各发电厂发生机组热工典型故障异常统计情况,并分类分析了故障原因,结合故障案例总结了热工反事故预控措施。会前收集全省电厂24项热工十大技术贡献奖申报材料,编制了《2021年浙江省发电厂十大热控技术贡献奖申报论文集》,在会议交流阶段,参评人员深入交流了各项目的技术特点和亮点内容,通过投票方式评选出了2021年度热控十大技术贡献奖获奖项目。

在碳中和与碳达峰目标提出和电力市场运行不断推进的形势下,热控专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需要结合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需求,关注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控制系统自主化智能化改造和源网荷储协调运行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与应用,继续发挥热控专委会的技术交流平台作用,不断促进我省热控专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QQ截图20220214153655.jpg

上一篇:学会用电专委会召开《新时代乡村电气化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
下一篇: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开展数智化供电所赋能数字乡村发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