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供电专委会召开不停电更换变压器技术交流会
2022-03-02

2月24日,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委会在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上溪培训中心举办“不停电更换变压器技术交流会”,旨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战略,为全省2022年规模化不停电更换变压器提供参考样板。 

1.jpg

技术交流会中,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委会学术秘书马振宇和全省配网带电专业百余位专家参加观摩、交流。现场分别展演了移动箱变车带负荷更换柱上变压器和低压发电车短时停电更换欧式箱变内变压器两个典型不停电更换配电变压器的作业项目。作业人员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卡的要求一丝不苟的开展施工工作,观摩人员聚精会神地观看学习,不时交流观摩收获。 

2.jpg

观摩现场,在场的各位专家纷纷表示:“高损变压器多分布于农村,那里路段狭窄,传统的移动箱变车和吊车因体积大而无法进去,造成很多作业不得不停电来更换变压器。现在有了这个小型化移动箱变车和履带式起重机器人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3.jpg

后续义乌供电公司将继续优化不停电更换变压器施工方案,形成标准作业卡,为其他县工作开展该项目工作提供典型经验和项目模板。同时,充分利用先进技术不断推动配网不停电作业新突破,在提质增效的同时,让配网不停电作业为义乌新型电力系统县域示范区建设增添一抹亮色。


上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暨2022年基建技术管理工作会议在嘉兴顺利召开
下一篇:学会用电专委会召开《新时代乡村电气化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