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金华市电力学会召开用电学组学术研讨会
2022-03-02

2月22日到23日,金华市电力学会用电学组在国网东阳供电公司召开首次用电学组学术研讨会。

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互联网办瞿迪庆副主任作了“虚拟电厂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专题学术报告,营销部吴朝阳四级职员针对市场化售电作了专题政策解读。与会专家们结合当前市场形势、政策环境以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运行前景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金华1.jpg

金华2.jpg

与会专家们认为,高弹性电网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是当前供电企业面临的新的挑战和机遇,“电从远方来”与“电从身边来”并重的电源格局,必然对供电企业的经营运作产生重大影响。而售电市场的全面放开,既是对传统的电力营销是一次革命性的变革,需要用电战线的广大干部员工直面变革,积极应对,也是从营销服务,法律关系,需求侧管理,经营风险防范以及企业盈利能力提升等全方位地提出的新课题、新挑战。用电学组要承担好政策的研究者,形势的分析者,问题的解构者角色,为电力行业的变革提供好智力支持。

翌日,与会专家赴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听取了横店增量配电市场工作的进展情况,对该公司的市场化售电的实务实践情况作了深入了解。

专家们还对横店增量配电公司经营区内的企业进行走访。

学会理事长汪志奕对用电学组的学术活动高度肯定,指出在能源双控,3060双碳目标背景下,电力企业的经营活动必然面临全新的挑战,学组要以问题导向,前瞻眼光,务实态度为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贡献学会力量。

金华5.jpg

上一篇:学会召开带电作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带电作业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