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术交流
学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
2022-04-14

2021年各科普教育基地认真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优化整合基地科普资源,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工作,取得了科普工作新成绩,为我省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促进我省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的服务能力提升和资源共享,由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对2021年度处于示范期的基地进行了综合考评,经学会十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湖州电力教育博物馆等7家单位2021年度“优秀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各会员单位、各基地主管单位要充分认识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性,不断挖掘电力科普教育资源,加大电力科普教育资金投入,加强电力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电力科普与企业社会责任落实相融合,充分发挥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的媒介效应,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全民创新活力、促进电力科技进步发挥更大的作用。 


2021年度优秀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名单(示范期:2021年度)

 

1. 湖州电力教育博物馆(湖州)

2. 浙江省节能环保绿色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嘉兴)

3. 嘉兴电力博物馆(嘉兴)

4. 华能玉环电厂科普教育基地(台州)

5. 慈溪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展示中心(宁波)

6. 乌镇互联网+清洁能源展厅(嘉兴)

7. 秀洲光伏科技馆(嘉兴)

上一篇:2022年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励通报
下一篇:学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