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锅炉专委会组织“能源清洁利用”科普之旅活动
2022-08-01

为了将“能源清洁利用”理念更为深入地融入广大群众生活中,2022年7月29日,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委会会员及家属们来到浙江省科技馆开展了一次以“推动能源清洁利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科普之旅。

lQDPDhuor1a6u-3NAkDNBQCwTJX2tT0Gel0C5QvrqgAuAA_1280_576.jpg

浙江省科技馆设有前沿科技、能源之光、创客空间、生命奇观等十余个常设及主题展区,涵盖了基础科学原理及能源技术、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知识。会员及家属朋友们被“人力发电”、“旋转发电”、“光纤传输”、“科技与运动”等集互动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展览所深深吸引,亲身体验了由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的全过程及“双碳”时代智能鞋垫、拳击传感器、智能眼镜等黑科技产品。

随后,锅炉专委会在西湖文化广场给广大群众介绍了“什么是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燃煤污染物排放与治理”、“烟囱:我想换个名字”、“温室效应是怎么产生的”等能源行业特别是绿色电力方面科普小知识。为加深对清洁能源知识的进一步理解,还发放了专委会自主编写的科普画册——《能源清洁利用科普小知识》。现场群众就日常生活中的清洁能源利用问题做了咨询,锅炉专委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lQLPDhuor1a6vI3NAU7NAp2wLwM7cQNU_MUC5QvrqsCMAA_669_334.png

通过浙江省科技馆“推动能源清洁利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科普之旅活动,会员及家属们对“双碳”时代给人们生活方式带来的改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将《能源清洁利用科普小知识》向广大群众推广,使得大家能够树立起能源清洁利用的理念,为推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童家麟


上一篇:学会输电专委会2022年度换届会议暨半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供电专业委员会举办架空线接地故障 快速精确查找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