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赴长兴开展调研交流
2022-08-10

近日,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电力学会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主任委员秦刚华一行前往浙能长兴智慧产业园和浙能长兴光伏电站,就清洁能源重点项目、长兴光伏运维现状等方面开展调研交流。

浙能产业园谢伟董事长对调研组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浙能产业园两个园区近期主要开发进展状况、园内高端装备核心制造技术企业合作思路等。调研组高度赞扬了产业园近期园区建设取得的成果,重点考察了浙江爱康光电等企业。参观了园区光伏电池龙头企业爱康光电异质结(HJT)电池及组件生产线。双方就HJT工艺过程和技术特点、园区“产学研融”一体化、园内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

1 (1).jpg

产业园谢伟董事长介绍园区近期开发进展情况


2 (1).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入园企业浙江爱康光电

在浙能长兴农光互补光伏电站,调研组与电站方开展座谈,就农光互补电站的特点、运行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困难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分析目前光伏电站运维及管理中面临的挑战,明确了在光伏系统领域后续技术服务、技术监督、科技研发的合作方向。

在双方交流中浙能计数研究院技术人员重点介绍了自主研发的电站无人化智能巡检技术及组件增透自清洁功能膜技术等科研成果,并在现场试验区开展了无人机智能巡检与缺陷诊断工作,展示的相关应用效果得到了现场技术人员的认可。

3 (1).jpg

双方交流技术服务、科技研发攻关方向

 4 (1).jpg

长兴光伏电站站长介绍电站生产运行情况


5 (1).png

无人机自动作业现场

通过本次调研,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对新能源技术研发现状、技术难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了解了现有光伏技术应用上的运维和管理挑战,专委会将紧随新能源大发展的浪潮,结合产业现有高精尖技术力量,积极推动新能源技术研发与生产增效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双碳目标和产学研融一体化。

供稿: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

撰文:丁莞尔 洪凌   图片:周剑武


上一篇:“双碳”背景下企业柔性化用能策略及服务研究软科学研究项目召开中期推进会
下一篇:学会输电专委会2022年度换届会议暨半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