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用电专委会组织“能源互联”绿色低碳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2-08-17

“原来这个就是太阳能发电光伏板呀,这个像风车一样的是风能吗?”8月16日上午,国网金华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服务体验中心迎来了金华市第五中学7年7班的同学们前来参观,一同开启了一段暑期快乐的绿色低碳科普之旅。

lQDPDhu2MSFE--fNC9DND8CwMXxKPEx5jWIC-y0o9UBCAA_4032_3024 (1).jpg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向青少年朋友们普及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知识,进一步传导绿色、低碳、节约、高效的能源消费理念,培养节能降碳意识,养成良好的用能习惯,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特举办本次“能源互联”绿色低碳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分成两列进行了点名,接着讲解员带他们参观了“能源互联”展区、智能营业厅、“e享家”专区、以及综合能源服务展区五大功能分区。中心通过3D模型动画、人机交互、场景模式讲解等方式,深入介绍了电能替代、节能技术在工业、交通、楼宇、校园等各领域的应用及成功案例。普及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知识,可面向中小学生、社会团体等不同年龄和层次的受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金华市能源互联网服务体验中心在2021年同时也入选了金华市科普教育基地。

1660742644198683.jpg 1660742644663450.jpg

第五中学7年7班的同学们全程专注、配合地听着讲解员小姐姐的介绍,在互动环节也是十分积极,其中“e享家”专区是同学们最为感兴趣的环节,当大家看到全屋智能家居时都连连发出赞叹“这也太牛了吧!”同时看到电地暖时说道:“原来家里的地暖是这样的工作原理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都沉浸在清洁能源科普的知识海洋里。在活动的最后,国网金华婺城供电分公司营业厅的小姐姐们给同学们送上了一份小小的礼物,一只环保购物袋、一只电动牙刷以及一本节能宣传手册,大家都高兴地合不拢嘴,不停地互相分享着喜悦。

此次活动,进一步地向青少年传导了绿色、低碳、节约、高效的能源消费理念,节能低碳,从小做起。这也使学生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从小养成良好的用能习惯。


江北营业厅  程梦玲

 


上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开展“浙电科普+研学旅行”夏令营活动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小候鸟走进电厂”电力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