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紧水滩水电厂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2022-09-09

9月8日,浙江省电力学会在紧水滩电站举行“紧水滩水电厂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潘巍巍,国网浙江紧水滩电厂党委书记、副厂长王涛为“紧水滩水电厂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国网浙江紧水滩电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施峻,以及系统内各单位专家参加揭牌仪式。

图1 (1).jpg

揭牌仪式上,潘巍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紧水滩电厂科普宣传活动取得的成果。同时强调,科普是党领导下具有中国特色的群众性科教社会实践,也是科协组织、学会系统的基业和看家本领。希望紧水滩电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在电力科学技术知识的传播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图2 (1).jpg

王涛代表紧水滩电厂致辞。他表示,紧水滩电厂将积极探索传统水电厂转型发展实践,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和紧水滩抽水蓄能电站,展现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新发展新作为,持续开发水动地球、水电百年、解码水电、水电未来等特色主题,不断提升基地建设水平。

图3 (1).jpg

黄陆明代表浙江省电力学会向紧水滩水电厂电力科普教育基地赠书。

图4 (1).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对紧水滩电站大坝、室外科普区、水电科普文化长廊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简介

紧水滩水电厂电力科普教育基地以紧水滩水电站工程为主阵地,以厂区场馆、园林景观为配套,以电力实训基地为依托,拥有室外展区约2000平米,室内场馆超2000平米,融合科普教育、休闲阅读、安全学习、实操演练等四大功能,涵盖水利百科、水电发展、水电原理、电力消防等内容,是一座汇集知识学习、实操演练、文化涵养等于一体的水电特色科普教育基地。长期以来,基地秉承开放共享理念,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全面加强政企联建共建,服务地方发展,为各地中小学生、水电同行、媒体工作者和其他各行各业人员等创造交流学习平台。


上一篇:景宁零碳能源服务站开展专家进园区、送服务活动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景宁零碳能源产业服务站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