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2022年“浙电科普+”讲解员大赛预赛顺利完成
2022-10-21

为认真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我省电力科技创新、提升全民科学素质,10月17日~18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主办,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国网浙江电力培训中心、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承办的2022年“浙电科普+”讲解员大赛预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杭州本部南区如期举行!

来自各地区学会、会员单位、各科普教育基地及相关单位推荐的40余位优秀选手参加了预赛。

预赛现场,一位位选手西装革履登台,在“用电安全”、“节约用电”、“电的基础知识”、“综合能源”、“双碳”等时下热门的主题中选择进行创作,并通过自己的临场发挥娓娓道来。评委则分别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和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评分,共选拔22名优胜选手进入决赛阶段。

“参加本次大赛,受益匪浅!”当天晚间,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选手冯炜意犹未尽地说,虽然大赛是首次举办,但与省内各地市的同事们同台比拼,学习到了各位选手不同的讲解风格和特点,沟通交流了心得体会,收获满满。


上一篇:学会获评2022年“电力之光” 中国科普日重点表扬单位
下一篇:“党建+科技服务”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委会技术降损交流会在嵊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