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检测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一届电力检测论坛在杭州召开
2022-12-05

11月24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检测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一届电力检测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省公司物资部主任兼专委会主任委员、华电院总经理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赵深、华电院副总经理柯定芳及相关领导、专委会委员、各地市公司检测分中心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由华电院副总经理柯定芳主持,会议上半场召开电力检测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主任委员李海弘作专委会年度工作报告,李海弘在充分肯定电力检测专委会


图片2.jpg


2022年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也对专委会2023年工作目标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指出专委会将继续发挥技术交流平台作用,在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科普活动及技术培训等方面做出特色,并进一步扩大检测专委会的影响力,引领全省电力检测技术创新高质量发展。


图片3.jpg     


华电院总经理赵深代表秘书处单位致辞,他指出华电院作为挂靠单位,将全力支撑专委会工作,并提出在加强与各电力检测机构的交流、推动全省检测数字化升级及提升电力检测能力等领域工作要求。

随后,第一届电力检测论坛开幕,论坛围绕电力关键试验能力提升、核心检测技术等方向开展了深入学术交流。


图片4.jpg


论坛首先对第一届电力检测征文评选优秀论文代表进行了颁奖。同时,邀请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围绕电缆质量检测技术、 配网物资先进检测技术、数智化检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分享,并与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技术交流。


图片5.jpg


最后,论坛邀请了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总工周明瑜、浙江华电器材检测研究院配网所副主任郑志曜,分别从热塑性挤包绝缘电缆技术研究、配电变压器质量检测分析及材质无损辨识两个专业领域进行专题技术分享。


图片6.jpg


2023年,电力检测专委会将继续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电力检测领域科技创新,促进电力检测技术交流与融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推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贡献“检测”力量。


上一篇:燃机专委会年会2022年度年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热控专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度热控专委会年会暨热工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