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能源经济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2-12-12

12月6日,浙江省电力学会能源经济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由专委会挂靠单位国网浙江经研院组织承办。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郑伟民(刘伟军代)主持,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主任委员郭云鹏(孙可代)、副主任委员宣晓华、黄锦华等24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lADPD3lG1WBsjuvNA8DNBQA_1280_960.jpg

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肯定了专委会在前期开展的工作成效,指出能源双控即使挑战又是机遇,鼓励专委会成员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lADPD3lG1WBzRfLNA8DNBQA_1280_960.jpg

会议总结了专委会工作情况,回顾近年来能源经济发展成就,分析能源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对能源经济专委会下阶段工作方向进行了展望,对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主任委员郭云鹏(孙可代)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能源经济专委会长期在能源电力发展战略与规划、供需预测平衡、电力体制改革等领域开展工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在后续工作中,总体上做到三个“结合好”,分别是专委会工作与政府能源治理结合好、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之间优势结合好、能源科技和专委会活动结合好。希望各成员单位、各位领导专家紧密沟通,携手共创,为双碳双新和能号双控高质量实施持续贡献力量。

lADPD4Bh0qn_tavNA8DNBQA_1280_960.jpg

会后,专委会开展了能源经济专题讲座。浙江大学包铭磊研究员就《双碳目标下碳市场及碳电协同分析关键技术》做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目前大环境下碳电市场协同及碳电均衡和碳计量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朱宇豪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虚拟照进现实,电力点亮生活”科普活动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互联网+营销服务”课题结题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