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保护与控制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3-01-05

2023年1月4日,保护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学术秘书曹文斌主持,学会秘书长冯志宏、专委会主任委员池伟、副主任委员徐习东、陈水耀、裘愉涛以及其他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术秘书总结汇报了2022年度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度专委会工作计划,宣贯了专委会委员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专委会委员任期内调整条例。各位委员介绍了2022年的专业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痛点问题和希望进一步探索的技术方向,如:

(1) 结合数字化牵引技术实现定值单核对功能

(2) 二次设备运维检修模式创新

(3) 变电站模拟带负荷技术的推广应用

(4) 一次设备故障机理关联的保护原理

(5) 有源配电网故障识别和保护控制技术

(6) 智慧电厂新技术开发等

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对新一年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如下建议:

(1) 扩大委员单位至更多的新能源电厂、储能电站等。

(2) 开展保护、控制、安稳相关的专题研讨活动。

(3) 征集委员单位的技术需求,为科研立项、学术研讨做准备。

(4) 编制保护与控制专业的专业发展规划。

(5) 协助委员单位申报标准。

(6) 开展学术征文活动,扩大专业影响。

最后,学会秘书长冯志宏总结发言。他指出,2022年疫情防控任务紧张,保护与控制专委会的工作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对本次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专委会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电力学会是全省电力科技人员之家,是交流、创新、服务的平台。电力学会能够发挥这些作用需要各个专委会的共同努力。希望保护与控制专委会在新的一年加强技术交流、技术培训,更注重创新和对年轻科技人员的培养,更好的服务各委员单位。预祝保护与控制专委会在新的一年里工作开展越来越出色。


保护与控制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1.jpg


保护与控制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2.jpg


上一篇:高压专委会召开输变电设备先进感知与预警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2022年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