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2023年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3-03-17

2023年3月13日,2023年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在杭州召开。评审委员会主任史兴华,副主任委员陶晓东、吴至复、朱松强、吴哲,特邀专家赵光静、沈又幸,以及学会评审委员会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2.jpg

奖励办公室主任冯志宏汇报了2023年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工作总体情况,专业评审组组长赵光静、朱松强和沈又幸分别点评了电气组、发电组和综合组科技成果特点和发展趋势。

15个一等奖候选项目逐一进行了演示汇报和现场答辩,与会委员进行了现场投票表决。

最后,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兴华宣读了会议决议。

下一步,奖励办公室(学会秘书处)将认真做好获奖项目的公示、表彰和择优推荐高级别奖项等工作,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营造鼓励创新和有利于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助力电力科技创新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的实施。

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设立于2004年,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和浙江省电力学会等9家单位共同设立,浙江省电力学会承办。

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设有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人物奖和优秀期刊论文奖等四大类奖项,旨在奖励在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鼓励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促进电力科学技术的发展。

多年来,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在广大电力能源科技工作者的支持下,现已发展成为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社会力量科技奖项。评审平台不断输出高质量高水平高成效优秀成果,推荐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和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等多项成就。

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的设立和实施,推动了学会工作的开展,调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矢志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地推动了浙江省电力能源行业的科技进步。


上一篇:学会秘书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访国网浙江电科院开展调研
下一篇:上海市电机工程学会到我学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