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3-03-17

2023年3月9日,浙江省电力学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在杭州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华、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副主任委员葛军凯、副主任委员李靖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参会人数50余人,包括来自专委会30余家单位的委员及各学组联络员。会议旨在更好开展能源互联网专委会的工作,加强委员会内部交流沟通,提升学会品牌影响力。

p1.jpg

学术讲座环节,来自浙江大学电气学院的研究员邱剑教授与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的研究员李洋教授开展了《电力数字孪生的仿真推演核心技术及其典型应用》和《绿色制氢的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两位教授的精彩演讲与对前沿课题深入浅出的分析给与会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获得一致好评。

p2压缩.jpg

p3.jpg

工作讨论环节,专委会秘书林俊光进行专委会委员调整的议案汇报,议案经选举表决,一致通过。

p4.jpg

专委会秘书孙翔向全体委员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结合各学组职责拟定的2023年重点活动计划,积极动员专委会委员配合省电力学会工作,开展科技活动周技术讲座。

p5.jpg

委员交流环节,参会委员围绕组织建设、刊物出版、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标准编制及服务会员等内容进行讨论,畅所欲言,为2023年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副主任委员、浙江电科院院长葛军凯充分肯定专委会储备了一批发展潜力大、专业能力强的综合型人才队伍,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培植能源互联网项目原创性。同时指出应进一步优化学术研讨交流、技术与应用对接等各类线下活动,充分发挥专委会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p6.jpg

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客观公正地总结了2022年专委会的工作情况,同时全面深刻分析能源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指出应充分发挥平台职能,进行产业链接,切实发挥平台优势,以产学研用为核心,提升整体行业水平。

p7.jpg

主任委员周华进行了会议总结讲话,对专委会2023年基本目标任务、工作的关键和重点以及加强组织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开展专委会各项工作,积极助力能源互联网高质量发展。二是勇于担当专业领域开拓者,进一步发挥好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三是适当开展相关调研、科普培训工作,积极拓展专委会技术研究领域,做好政府和企业的技术咨询和决策支撑。希望专委会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充分激发专委会能效,争先创优,打造星级专委会。

p8.jpg


上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全体委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