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华电集团2023年一季度燃机技术培训交流会
2023-03-27

3月21-22日,中国华电集团按照2023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在杭州组织召开2023年一季度燃机培训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华电浙江分公司主办,半山公司承办,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协办。华电集团公司生技部、燃机处、集团下属区域分公司、各重型燃机发电企业、华电电科院、华瑞公司、通华公司及浙能技术研究院、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等共30余家单位,13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交流会。

2.jpg

21日上午安排了华电电科院技术监督年度工作报告发布,并由华电集团燃机处布置了年度重点工作。按照重点工作要求,集团各下属燃机发电企业要积极配合国家3060政策,充分发挥燃机电厂调峰填谷能力,切实做好燃机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各区域公司要积极协调燃机技术人员主观能动性,做好节能降耗工作,安排各重点专项整改和落实工作,减少主设备重大安全隐患;科研单位需充分做好技术支撑工作,积极推动燃机设备国产化,自主创新,推动重大创新示范项目落地实施。

1.jpg

在接下来的技术交流培训中,安排有重型燃机企业技术管理交流、重型燃机企业检修、运维管理探索、重型燃机典型问题分析及处理与先进技术应用及分析等四个专题。从燃机运维管理及现场实践技术交流两个方面对各重型燃机企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工作。燃机运维管理环节主要介绍了燃气发电机组检修管理特点、自主检修准备工作及自主检修的关键因素,并对燃机自主检修现场需注意的各项问题予以介绍并开展交流讨论工作。作为企业生存的一项重要法宝,节能降耗经验交流也进行了相应的信息发布,共有2家单位分享了近年来企业在节能降耗中所开展的有益探索,包括启停节能降耗、辅机改造及节能对标平台管理应用等方面的信息。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总结了燃机电厂历次监督检查及现场服务中发现的各机型重点问题及应对措施,重点分析了西门子及GE机组的典型共性问题,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为后期各燃机企业隐患排查与现场问题处理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在为期2天的技术培训中,各燃机企业与各行业专家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解决了很多日常的难点和疑惑,对于后期的安全生产与设备改造提升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议,收获良多,技术培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篇:台州市电力学会开展量子通信与商密融合电力应用沙龙活动
下一篇:嘉兴市电力学会召开四届六次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