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台州市电力学会开展量子通信与商密融合电力应用沙龙活动
2023-04-12

为科普信息通信前沿技术,推进量子通信技术在电力系统应用,329日晚,台州市电力学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量子通信与商密融合电力应用”主题沙龙,重点探讨了基于量子密钥分发的量子通信技术与商用密码技术如何服务电力领域等相关论题。国科量子专家、海泰方圆专家分别“量子通信”与“商用密码”为主题,围绕背景、原理知识、电力案例进行了多角度的科普介绍。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各县公司等台州市电力学会会员单位、台州智慧信息产业公司的多位行业专家及相关从业人员共计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沙龙讨论环节,学会会员针对组网、配网业务向专家进行提问交流,围绕具体问题进一步学习了量子通信和商用密码的技术实现细节,同时集思广益,探索了两项新技术在电力业务中可行的实践方向。此次线上沙龙交流,为台州市电力通信从业者与爱好者提供了量子通信和商用密码的技术知识和应用案例的学习机会,也为台州电力行业的量子通信、密码评测、加密传输等新技术研究攻关工作了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和指导,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建设。

傅潇天 张乾

上一篇:金华市财贸工会参观全电压带电作业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篇:华电集团2023年一季度燃机技术培训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