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能源互联网专委会赴温州开展未来乡村现代智慧配电网调研
2023-04-27

4月20日,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主任周华一行到温州瑞安调研未来乡村现代智慧配电网工作,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二级职员陈荣柱、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陈轶玮陪同调研。

专委会一行人走访了东岙村精品配电台区带,在瑞安公司马屿供电所听取了“实干+”主题文化、全景助农服务体系、马屿中枢驱动型数字化供电所等方面的汇报。

专委会调研了马屿未来乡村现代智慧配电网建设情况,就智慧配电网建设方案进行讨论,对新型低压柔直互联、全透明感知低压配电网等示范项目表示肯定,对温州公司聚焦数字赋能、推进现代化配电网建设表示认可。

周华主任充分肯定了温州公司对于马屿未来乡村智慧配电网的建设思路,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以共同富裕为背景,以电力建设为重要推手,持续支撑未来乡村建设;二是以四个现代化为要求,在温州马屿建立可观可感的未来乡村配电网示范项目,为智慧配电网建设提供更多的启发和思考。

能源.jpg


上一篇:高压专委会协助浙江电科院召开2023年浙江省高压计量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水电及新能源调度与电力气象应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