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供电专委会与带电作业专委会联合开展配电安规学习及技术交流会活动
2023-06-05

为“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加强带电作业专业交流与合作,5月17日至19日,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委会、带电作业专委会在桐乡举办配电安规学习及技术交流会,省公司设备部、11家地市公司、培训中心相关人员,特邀国网首席专家高永强、全国劳模许福忠等省外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image.png

按照会议安排,首先进行了配网不停电作业安全学习。衢州供电公司许国凯、台州供电公司林土方、湖州培训中心周明杰分别对新旧版《安规》差异、配网不停电作业人身安全防护、配网不停电作业典型违章案例进行了解读、分析、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会后赴桐乡供电公司参观了钱栋劳模工作室,现场观摩了绝缘斗臂车绝缘杆作业法带电接空载电缆与架空线路连接引线、绝缘人字梯绝缘手套作业法带电接熔断器上引线、配电设备二次绝缘防护三个新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桐乡公司钱栋结合新项目对配网不停电作业技术创新活动做了进一步经验分享,浙江新兴科技公司郭艳东分享创新成果孵化案例,相关厂家人员展示了新工具、新装备。

国网首席专家高永强对新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点评,并多次强调了“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要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才安全”;各单位务必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并指出优化完善配电标准体系作为2023年配电专业重点工作,要完成对配网不停电作业规范、配电网技术导则的修编。对此次配电安规学习及技术交流会有着重大意义。

image.png

19日,与会专家就安全学习和新项目展开充分讨论,特别邀请全国劳模许福忠、陕西培训中心刘娟红进行了观点分享。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本次技术交流会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配电带电作业一线工作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


上一篇:能源经济专委会举办“新型电力系统规划方法变革”第一期专题讲座
下一篇:带电作业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