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能源经济专委会举办“新型电力系统规划方法变革”第一期专题讲座
2023-06-05

2023年5月22日,能源经济专委会为充分发挥浙江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的规划引领作用,举办新型电力系统规划方法体系变革系列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特邀文劲宇,长江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曾平良,国家特聘专家、浙江省特聘专家、杭州科技大学教授、博导进行专题报告。报告主题为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规划新体系和时序模拟关建技术以及新型电力系统规划挑战、机遇与方法。

1686023433208438.png

本次讲座讲授了新型电力系统的规划新体系,其中包括以用户为中心的需求侧管理、可再生能源和能源互联网的普及、分布式能源与传统能源协同供应等方面进行系统规划与设计。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为电网规划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包括更高效的能源利用、更低的碳排放、更灵活的电网运营等。时序模拟是评估新型电力系统规划方案的重要手段之一,它可以通过模拟不同情境下的能源需求和供给来评估方案的效果和稳定性。


08.png

后续,能源经济专委会将继续组织新型电力系统规划方法变革的专题讲座,希望可以为电力系统规划方法的变革提供更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平台,为新型电力系统规划方法变革的推进提供更多有益的信息和思想启发。


上一篇:燃机专委会赴东莞深能源樟洋电力调研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与带电作业专委会联合开展配电安规学习及技术交流会活动